我是傀影受抚慰.jpg
真的很雷,很不建议关注(
afd ID优夜

【有琲/有金】某一日的魔女小姐

*架空魔法设定,魔女集会paro,流浪少年有马×不谙世事的魔女佐佐子

*年龄操作注意,琲世天生性转注意,大量私设注意,请谨慎食用!

*只有片段,正文在不远的将来...人物属于西瓜,OOC属于我【。】

*因为年龄问题有马还是深蓝色发,而佐佐子是白色长卷发,头顶有黑发





part.1

夏日的阳光将树叶渡上一层金黄,午后的花园里,只有微风拂过树叶的轻微的沙沙声。

就是在这样的好天气里,在这个气氛温暖得让人昏昏欲睡的午后,深蓝色发的少年垂着眸子,慢慢地梳着手中的一捧纯白的发丝。

而这些纯白发丝的主人——有着奇异的黑白发色的少女躺在躺椅上熟睡着,呼吸非常平稳,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

少年有马贵将看着少女格外安然的表情,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嘴角却又不自觉地掠起一丝弧度。

就在几分钟前,他提出要为这位魔女小姐编发,对方在满脸惊喜地答应之后,竟然直接在他梳头发的时候睡着了。

有马对魔女小姐的不靠谱行为习以为常,心中也充满了微妙的欣喜。

她是这样的信任自己,即使他们相识的时间在她漫长的生命里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仅仅是,短暂的一年而已。

一年前,也是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刚刚收养了四处流浪的有马的魔女佐佐木琲世,也就是现在有马眼前的少女,带着他走进了她的小屋所在的森林深处。

「收集一些你喜欢的东西吧」

被这样告知的有马,却不知道要去寻找什么。

在充满血腥与战争的国度里作为战争机器被养大的有马贵将,在过去十三年的生命里,无欲无求,只凭着自己的意志去执行自己的使命,还从未思考过「自己喜欢什么东西」这个问题,他在森林里走了许久,最后带着一些草药和野果回到了魔女的身边。

“原来有马喜欢采集草药和野果啊?”

他摇了摇头,“看你不太喜欢伤害动物的样子,所以我帮你找了一些你需要的草药和野果。”

接着他便看到眼前的魔女睁大了眼睛,“你没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吗?”

“没有。”

在给出这样干脆又直白的回答之后,有马直到今天也可以清晰地记起,少女蹙眉看着他的样子,眼中不是他过去所看到的那些皱着眉的大人所表现的不满,而是一种有马过了很久才意识到的情感。

他想,那应该是【悲伤】。

“生活里可不是只有「别人需要的东西」啊!”一边这样说着,一边将一个编制着各色花朵的花环戴在了有马头上的佐佐子那时露出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有马的脑海里。“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机会来这片森林探索,或者去其他美好的地方,你能试着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吗,有马?”

温暖的夏日阳光、鸟儿叽叽喳喳鸣叫的声音、花朵的香气、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的泉水,和那比满天星辰还要璀璨的她的笑容。

像是突然被给予了世上一切美好的东西,少年突然感到茫然失措了,身体像是脱离了自己的控制,嘴巴张开,牙齿相碰,再自然不过地将那句话说了出来。

“好,我一定会。”


少年灵巧地将手中的最后一缕头发转了一圈,用发带将末尾束起。就在这时,他听到了躺椅上的少女醒来时发出的细微响动。

“唔...现在几点了?...有马?”

“两点。”有马低头给辫子做最后的调整。“我编好了,佐佐子小姐。”

佐佐子愣了几秒,像是才想起她为什么会睡在这里。她低头看着垂在肩上的长辫子,用手工编出的这条手法复杂的发辫竟然不逊于自己往日用魔法做出的效果,能够看出编发的人有多么用心。

“有马很厉害啊,没想到你编头发的手法这么好...”

听到这里,有马微妙地转开了视线。

跟真户专门请教过编发这种事情,还是就当不存在吧。

“我很喜欢这条辫子,有马呢?”

有马转过身时看到的就是佐佐子靠近的脸,似乎还有伸手捏有马的脸的意思。

有马顿了一秒,最终还是没有躲开,任由少女亲切地捧起他的脸。

“嗯,我也很喜欢。”

不知从何时起,已经能够普通地,发自内心地说出「喜欢」这个词了。

有马凝视着佐佐子,伸手抱住了他。

“那就好。”被抱住的佐佐子弯起眼睛,拍了拍他的背。

少年闭上了眼睛,收紧了手臂。

再等等吧。

等到哪一天她也有所发觉时,再告诉她。

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part.2

【时间线调整,剧情在有马17岁时,前置剧情是两个人在王都调查某事件】

即便入夜,作为王都的库尔斯依旧是灯火通明,格外明亮的灯光将城中找的亮如白昼。

周围的人群一如白日一般喧嚣着,在节日的氛围里欢笑着,但有马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一丝异常。

他们周围的人越聚越多了。

虽然因为祭典的原因,街上聚集的人群远多于平日,但他们所处的地界并不是祭典的中心,这种人数太异常了。

他状似无意地转头去擦看附近的灯饰,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周围的人群,与此同时快速地接近不远处的佐佐子,伸手拉起了她的兜帽。

佐佐子因为有马这不同寻常的举动也隐约察觉到了什么,压低了声音询问身旁的少年:

“发生什么了,有马?”

“有人在跟踪我们,人数不少。”有马表情仍旧平静,声音却又冷了几分。

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

“琲世,你不希望在这里暴露魔女的身份吧?”

在佐佐子点头确认之后,有马将佐佐子拉近,将少女以公主抱的姿势稳稳地抱在怀里,敏捷地借着墙边的接力点几个跃起踏上了屋顶,快速向城外的方向奔去。

佐佐子从最初的惊讶回过神来,果断地开始低声吟唱起魔女的咒文,在环绕着两人的暗紫色符文结成魔法屏障的瞬间,猝然袭来的灿金色魔光击打在屏障上发出一声脆响,而身处其中的有马面色不变,只是又一次加快了奔跑的速度。他作为普通人的脚力,竟然胜过身后那些为自己施加了加速符文的魔法师。

喧嚣与灯火逐渐远离了两人的视线,在那些攻击性十足的魔光又一次向摇摇欲坠的魔法屏障攻来时,有马猛然转身,身体因为惯性向后滑去,而他怀中的佐佐子则向空中浮起,以优雅的姿态在空中画出圆环,从那圆环中生出的暗色旋涡将各色的魔法吞噬,下一刻以刁钻的角度将它们从旋涡中弹了出来,招呼到了那些错不及防的敌人身上。

她身后的有马则是迅速调转了方向,以在那些敌人眼中不可思议的速度掠到了它们身边,几个闪身之间已用刀背击晕了数个敌人,攻击手法相当干脆利落。

这远远超出了敌人的预期,他们本以为魔女佐佐子不擅长战斗,又缺乏与“人形兵器”有马贵将的配合,必然会在与他们的战斗中处于劣势,却没想到佐佐子与有马一远一近,刀术与魔法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默契得仿佛已经经历了数次这样的战斗。

将最后一个敌人掀翻在地,有马归刀入鞘向浮在空中的少女走去,而那边的佐佐子见战局结束,也就悠悠地从空中落下。

就在那一刻从战局开始就暗中观察的杀手冲出,挥刀向佐佐子砍去。

那瞬间佐佐子只感觉到一阵风从耳边掠过,身后传来敌人的惨叫,自己则被有马揽在了怀里。

“解决了,我没杀他。”

少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佐佐子才恍然发现对方的声线已经又少年的稚嫩走向了青年的成熟,变得格外磁性。

随之佐佐子又像是想起来什么,“我记得...有马你不是说要留一个人问他们的来历吗?”

少年的动作一顿,松开了佐佐子,指了指那边一片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的法师们。

“带一个回去,明天等他醒了再问吧。”

佐佐子点了点头,自然而然地牵过了有马的手,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那我们走吧。”







评论(1)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