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傀影受抚慰.jpg
真的很雷,很不建议关注(
afd ID优夜

【伦克】米切尔先生的风物诗【1】


 *现代大学paro,部分人物年龄有调整,想做诗人的畅销书作者伦×外稳内皮的美食主播克【这定语太长了

*之所以是美食主播是因为感觉小克真的挺会做菜的还一直尝试研发新菜……还有海上烤鱼把我看饿了【。】

*很柴的一段,没有粮食自己创造粮食.jpg

一、

伦纳德.米切尔先生是个小说家。

确切地说,是个奇幻小说畅销作者。

在旁人眼中,大学期间就出版了几本小说的伦纳德已经足够让人羡慕,然而大部分羡慕着伦纳德的人都不知道,他其实只想成为一位诗人,一个忧郁的美男子,安闲随意地在家写诗,而不是日常彻夜赶稿赶到怀疑人生。

然而遗憾的是,伦纳德一直没有写出一首对他来说拿的出手的诗,当然他本人一直坚信那是他缺少灵感,只要哪一天得到缪斯眷顾,就定然能一鸣惊人。

在他又一次在社团活动室为此长吁短叹时,他的学长,也是伦纳德所在的异常事件调查部第三分队的队长,邓恩.史密斯坐到了他的对面,诚恳地建议他从日常的事物入手,尝试写风物诗。

“……所以这就是你看这个美食主播直播的原因?”

科恩黎表情微妙地凑上来围观舍友“寻找灵感”。

“没错,”伦纳德把手中的笔转出了一个漂亮的圆弧,得意地翘起嘴角。“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我无意中发现的这个美食节目确实能激发我的灵感,他每次尝试做的新菜总能和我的构思暗合……唔,还真是想认识一下这位愚者先生,肯定也是个很特殊的人。”

会从美食节目里寻找灵感的恐怕也就只有你一个吧……

无奈地撇了撇嘴,科恩黎瞄了一眼屏幕里正在直播的美食主播“愚者先生”,那是个外表斯文白净,富有书卷气的年轻人,此刻正围着围裙,一边用刀具切割着今日的主食材乌贼一边为屏幕外的观众们解说着。

“接下来将米塞入乌贼的腹部约二分之一处,开口可以用牙签固定……”

对方的声音透着属于青年的清朗,看弹幕的反应似乎有着相当不错的人气,而科恩黎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我也无意间看过他的直播?

正在科恩黎仔细回忆关于这个青年的信息之时,旁边的伦纳德又感叹了几句。

“看来队长也在为我的诗人生涯着想,如果不是他推荐我写风物诗,我不可能发现如此好的灵感来源。”

“我看他是不想看你那副唉声叹气的样子带坏新社员……”科恩黎说着又看了一眼屏幕,猛然想起了什么。“等等,伦纳德,你不觉得他有点眼熟?”

“你见过?”听到科恩黎这样说,伦纳德也开始认真打量屏幕里的青年,越看越觉得对方有几分面熟,却怎么也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你最近赶稿赶昏头了所以没空看校报吧,说来我也糊涂了,出现频率这么高的人物我竟然也忘了……”说着科恩黎从旁边的桌子抽出了几张报纸塞到了伦纳德手里。

伦纳德低头一看,报纸头条写着:“灵异事件吸引体新生又遇湖中水怪”,配图是一个浑身湿淋淋的青年站在湖边的一只瘫软在地上的奇形怪状生物旁边,表情相当无奈。

那照片中的青年赫然就是他眼前正在直播的“愚者先生”。

伦纳德又瞄了一眼文中提到的青年的名字,克莱恩.莫雷蒂,终于想起了在什么地方曾经见过他。

这不是历史系的新生吗……就是几个月前帮学生会接新生时他和邓恩遇到的那个入学第一天就丢了宿舍钥匙的新生?

二、

克莱恩.莫雷蒂先生是某网站的主播。

确切地说,是个新晋网红美食主播。

要说克莱恩是怎么变成美食主播,一方面是他本来就对烹饪有些兴趣,另一方面则是常年资助克莱恩读书的阿兹克.艾格斯先生知道克莱恩喜爱制作美食,在各地旅行时总会寄些特殊的食材回来。

克莱恩在研究这些食材怎么利用上下了不少功夫,在某一次随手将制作的过程发到网上时受到不少好评,就干脆开始固定各段时间就直播一次做新菜的流程。

然而克莱恩作为主播在网络小有名气,不止是因为他外表不错厨艺尚佳,也是因为他是近几个月廷根大学的知名人物——“灵异事件吸引体”。

虽然廷根大学作为历史悠久且设有神秘学专业的大学本就有着不少关于灵异事件的传说,校内更是有著名的“异常事件调查部”,但从没有一个新生像克莱恩一样,在入学短短三个月期间,频率极高地连撞数个灵异事件。

可以穿墙的钥匙、图书馆的神奇古书、夜游的幽灵、旧校长室的灵异镜子……还有就在几日前发生的,被突然从湖中爬出的怪鱼袭击的事件,克莱恩无一不是这些灵异事件的直接受害人或主要参与者。

拥有这种体质不算是完全的坏事,至少校内为数不少的灵异爱好者都对此羡慕不已,但也绝不能算是好事,受到的精神方面的损伤不说,就是怎么跟家人解释因为遇到灵异事件时受的伤就够让他头疼了。

此刻克莱恩站在挂着“异常事件调查部”的牌子的门前,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不能避开灵异事件,那能找到帮忙解决它的人也好,至少不能让哥哥和妹妹担心了……

这样想着,克莱恩敲响了眼前的这扇门。

此刻克莱恩并未想到,他叩响的不只是一道通往一个有些特殊的社团的大门。

那亦是通往他另一段人生的门扉。

开门的男人有着一双格外深邃的灰色眼睛,像是某片遥远的浓绿森林中静谧无波的湖泊,略高的发际线和相当整洁的服饰让他看起来有种超越同龄人的成熟。

他直接将克莱恩带到了活动室内,安排他坐下后又为他倒好了茶水,这才微笑着开口。

“我是社团的第三小队的负责人,邓恩.史密斯,有什么事吗,这位同学?”

邓恩温和的态度让克莱恩略微放松了一些,“学长你好,我来这里是想问……现在还可以加入‘异常事件调查部’吗?”

克莱恩的发问明显有些底气不足,因为现在早已过了社团招新的时间,而当初刚入学的克莱恩还没想到自己会遇到如此多的特异事件,也就没有关注这个性质特殊的社团。

邓恩沉吟了片刻才发问,“你是因为什么想加入这个社团呢?”

“我是克莱恩.莫雷蒂,我想学长应该也知道我这几个月遇到了什么吧?”这样说完,克莱恩忍不住苦笑起来。

我也不想莫名变得这么知名,我只想过平静的生活……

“你是莫雷蒂?”邓恩似乎是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了想起了什么的表情,“我想起来了……我们在你入学时和之前的古书事件见过对吗?事实上我之前就想过,如果你加入这里的话或许能多得到一些帮助,但我们不能强行要求你入社。”

“是的,”克莱恩点点头。“我这次申请入社就是因为那些灵异事件。”

邓恩起身从附近的书桌上拿来了一张入社申请表,表情却严肃起来。

“莫雷蒂,我理解你想要寻求帮助的心情,但事实上加入本社后不能避免接触灵异事件,不如说我们本就是为了解决大学里的灵异事件才建立的社团……你确定还要加入吗?”

“是的,我也是为了学习解决那些总是发生在我周遭的灵异事件才来到这里的。”

得到这样的回答,邓恩又一次露出温和的笑容,将入社申请表推到了克莱恩的眼前。

“填完这份申请表就算是入社了,之后会将你分配到新手所属的调查小队……如你所见,我们社团并没有面试环节和加入条件,但只有参与过两到三次活动后才会成为正式成员。如果无法接受你所要进行的活动,在此期间可以随时退出。”

也就是说,来凑热闹的人在真正行动后很快就会自行退出,而真正愿意留下的人总会留下吗……

克莱恩点了点头,没有花多少功夫就填好了那份申请。

“那么,欢迎你加入异常事件调查部。”

在和邓恩握手时克莱恩还有些发愣,自小他就陷入接撞而来的灵异事件的漩涡中,习惯了忍受那些好奇的、恶意的、艳羡的、嫌恶的眼神,也习惯了在校园里独来独往,而此刻加入一个团体,即将和他人集体行动的感觉竟让他感觉有些奇妙。

“所以说伦纳德你就是赶稿修仙太久以至于记忆力衰退了……”

“科恩黎你才是被队长传染了吧,见过那么多次竟然还认不出来……”

远远地传来青年们互相调侃的声音,社团活动室的门被推开,推门进来的两个青年却愣在了门口。

克莱恩抬起头来时就看到了像风一样轻快地向他走来的绿瞳青年,低头带着令人如沐春风的微笑向他伸出手来。

“你就是克莱恩吧?欢迎加入我们社团。”

克莱恩被他这突如其来的热情搞得一头雾水,茫然地伸手和对方握手。

“你好……我记得你是开学时帮我找钥匙的学长?”

“对,我是伦纳德.米切尔。”伦纳德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我对你印象很深……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听到伦纳德这番发言,克莱恩不禁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生出了把手抽回来的冲动。

学长,你好gay啊。

【TBC】

补充:

1.世界观设定是有灵异事物但没有超凡力量的克苏鲁世界【跑团世界观】,廷根大学≈COC跑团里的密大

2.小克设定是从小就有吸引灵异事物的体质,也是因此与阿兹克大佬认识的,但没有大学时期这么严重。到了廷根大学这种环境后这种体质加剧了才导致几个月就遇到好几起灵异事件。

3.敲门那段算是联动平行世界【原作】吧……但本文就是个想写个CP,所以没那么虐的,放心【大概】

4.说好的搞CP第一章下来我才写到两个人正式认识……我有毒吧……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