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傀影受抚慰.jpg
真的很雷,很不建议关注(
afd ID优夜

【伦克】前男友的一百种死法【上】

*现代paro,灵异现象普遍存在并有专门的灵媒职业的世界观,背景同之前写的风物诗


*警/察伦×灵异事务所老板克,大概是个讲如何和前男友复合的故事【?】


*因为拖延和咕咕咕没有写完只是上……我尽快补完【大概】



一、


伦纳德走在回自己所住的公寓楼的路上,忽然听到了从头顶传来的某样物体坠落的声音。


因为很清楚自己正在做梦,而且恐怕又是跟灵异事件有关的梦境,伦纳德一边习以为常地整了整衣领——他在梦里穿着的也是平日里常穿的那件白衬衫,一边心想过了这么久都没有落下来这栋楼是有多高。


然而下一刻那个从高空坠落的东西就停在了伦纳德眼前,把他惊得后退了几步。


这倒不是因为它长的有多惊悚,确切来说“它”应该是他——这是一个大概二十几岁的青年男子,保持着头朝下坠落的姿势静止在了伦纳德的眼前,面无表情的脸庞离伦纳德甚至只有不到十厘米,这让他能清楚地看出这个男人是谁。


克莱恩.莫雷蒂,他的大学同学、处理灵异事件的合作伙伴兼……前男友。


就在伦纳德刚从突然在梦里看到自己前男友跳楼的惊愕里回过神来,他眼前的场景突兀地改变了。


上一刻还诡异地保持着坠楼姿态停在伦纳德眼前克莱恩坐在面前用着周全的礼仪吃着西餐,用餐刀切下一块牛排,用叉子送到口中。


伦纳德对这完全没有关联的场景变化毫无头绪,正要开口和克莱恩说话,就看到对方的叉子和餐刀脱手,用手抚上自己的脖颈,剧烈地咳嗽起来。


伦纳德目瞪口呆地看着克莱恩脸色迅速地变得难看,直接扑倒在了桌子上,随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他这是……吃牛排噎到了?


虽然这个场景实在是让人莫名其妙,甚至有些诡异,但伦纳德不由得想起了以前他和克莱恩去吃自助餐,对方总是抱怨自己吃得太快的事情,脑海内不合时宜地浮现了一句话:


克莱恩,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二、


清晨的阳光洒在事务所采光良好的办公室里,一位大约二十几岁,气质有明显的书卷气的青年坐在办公桌前的靠背椅上,他抬手揉着太阳穴,闭着眼睛摇了摇头,一副颇为苦恼的样子。而在他面前的办公桌上凌乱地散落着大量纸张,有些甚至飘到了附近的地板上。


伦纳德站在会客厅的门口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往常他都会直接走进去,可经过昨晚那个奇怪的梦境,他不由得停在门外看了克莱恩一会。


在办公桌前对着大堆资料苦恼的克莱恩表情生动,年轻的脸庞在阳光下镀上了一层金色,显得格外温暖鲜活,伦纳德却在某个瞬间在他身上看到了梦中那个苍白的、面无表情的克莱恩的影子。


昨晚的梦境并没有停止在餐厅那个场景,而是飞速地转换着,每次停留的时间不超过一分钟,而伦纳德也从那频繁的场景跳转里总结出了规律。


他每次看到的都是以不同方式处于“临死的瞬间”的克莱恩,从高空坠落着地的前一刻,被花盆砸在头上的前一刻,被马路上车辆撞到的前一刻……梦中呈现的克莱恩的濒死方法也是千奇百怪,有些甚至称得上是“富有新意”。


因为都是停在离死亡最近的时刻,所以没有任何血腥猎奇场景的出现,但即便如此,这个梦境也太过于诡异了。伦纳德跟克莱恩没因为分手有什么仇怨,甚至到现在还称得上是不错的工作合作伙伴,伦纳德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他会梦到“前男友的一百种死法”。


“伦纳德,你站在门口干什么?”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伦纳德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想起了刚才来事务所时看到的哭着离开的女性,摆好浮夸的笑容走进办公室敲了敲克莱恩的桌子试图岔开话题:


“你的服务水平是滑坡式下跌了吗,以至于让你的客户哭着跑出去?”


克莱恩没像往日一样和伦纳德斗嘴,而是继续低着头翻看手里的文件,“你又遇到需要和我合作的案子了?”


“是,我看你看了这么久资料也已经焦头烂额了,不如跟我去瞧瞧案子转换一下心情?”


克莱恩抬头看了眼前一眼熟悉的青年,又迅速低下头开始整理手上的文件。


“好。”



三、


克莱恩简单整理了一下文件之后就把事务所的大门锁好,坐上伦纳德刚买的新车去案发现场,路上伦纳德没忘调侃克莱恩这么多年除了前台接待人员和保洁阿姨之外也没想着雇个助手的事情,克莱恩立刻反击吐槽伦纳德几次灵异事件已经报废了几辆车。


两人之间的言语交锋一如往日,好像伦纳德昨晚那奇怪的梦境完全没有出现一样。


本来该是如此的,直到伦纳德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一幕出现在眼前。


这次案件发生在一家美术馆内,几张名画失窃,负责看守画作的巡逻警卫也死在了美术馆里。之所以把本次案件列为灵异事件,是因为警卫的死因实在有些诡异。


他被一张画压死了。


如果画作体积够大,此事也很有可能。但这幅名叫“烈日之石”的画也不过是半身像大小,本身挂的位置也只是刚与警卫原本站立的位置平齐,但就是这么一张普通地挂在美术馆内的画,却将一个身材健壮的警卫压死了。而且按法医的判断来说,警卫是因为被极大重量的物体压碎了肋骨和内脏而死。


伦纳德和克莱恩此刻就站在那副“烈日之石”面前,克莱恩退到了大厅对面,打算远观一下这张画的状况。


他站在一张画着拿着玫瑰的长发美人的巨幅画作之下,视线从自己身上滑向了别处。


——就是这个画面!


伦纳德几乎是在意识到眼前的画面与梦境重叠的瞬间就冲到了克莱恩身旁把他拽到自己身后。


画作没有像梦中那样落下,但也发生了奇怪的变化。


画中的的长发美人倾身看向克莱恩,发出了一串虽然悦耳动听但明显属于男人的笑声,将手中的玫瑰丢到了克莱恩眼前。


伦纳德愣愣地转头看向克莱恩,看着对方低着头肩膀耸动,最后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我之前就有感觉到这张画有些问题,但是它好像没什么恶意...谁知道是这样。”


“好啊克莱恩,之前还说我这张脸招惹烂桃花,结果你比我还厉害得多啊。”


伦纳德从错愕里回过神来,笑着锤了身旁的青年一下,原本紧绷着的神经也渐渐放松下来。


那只是梦,并非真实。


伦纳德这样对自己说着。



【TBC】


...写完觉得这两人根本不像前男友!也没什么粉红!我在干什么!【自尽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