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傀影受抚慰.jpg
真的很雷,很不建议关注(
afd ID优夜

【伦克】前男友的一百种死法【下】

*现代paro,灵异现象普遍存在并有专门的灵媒职业的世界观,背景同之前写的风物诗


*警/察伦×灵异事务所老板克,讲述莫雷蒂小老板想跟我复合的故事【?】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虽然因为打字太慢都快过了才写完【。




一、


伦纳德和克莱恩在那家美术馆待了一整天,直到夜幕低垂才踏上归途。


“太多了。”


在踏出美术馆的时候,克莱恩语气凝重地说着。


伦纳德微微颌首,帮他补全了这句话,“美术馆里的灵异现象太多了。”


即使就灵媒能力与感官无关的伦纳德观察到的来说,这家美术馆出现在陈设、氛围、画作上的灵异现象就有七处,他相信对于灵异事物的观察能力更强的克莱恩看到的灵异现象只多不少,这点从刚才去监控室找工作人员调出监控时克莱恩看监控的表情就可以猜出。


正常的灵异事件委托中,有一到两种灵异现象出现就会严重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而灵异现象多到这种程度...伦纳德有点难以想象游客和美术馆的工作人员是怎么在这些会动的美术作品、会发出笑声的水晶灯和格外阴冷的环境里穿行还没有发现异常的。


“你把我送到事务所就行了,我再翻翻看有没有相关的资料。”


伦纳德正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寻思着怎么自然地说出“这么晚了顺便一起吃个饭吧”这句话,结果一听到克莱恩这么说又硬生生把这句话咽了回去,再生硬地重新把好字推出喉咙。


自从两人从男朋友变成单纯的工作关系后,就少有工作之外的相处时间,连约个饭都得酝酿措辞,再配上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实在是麻烦得很。


直到看到事务所的灯又亮了起来,伦纳德撩起额前偏长的头发,叹了口气。


“我劝你有话直说啊,克莱恩,跟谁过不去也别跟吃饭过不去嘛...”


晚上睡前伦纳德回想了今天的调查进展,回想了克莱恩站在那幅画前忍不住笑出声的样子,甚至还想起了今早他看到的那个从事务所哭着跑走的女性委托人,偏偏就是没想起昨晚那个梦的大部分内容,然而他刚一坠入梦境,就发现自己开始被迫复习那个梦。


梦境按照昨晚的流程进行着,在细微处却逐渐出现了变化。


见血了。


伦纳德看着在梦境中的克莱恩脖子上的血痕,不爽的啧了一声。


这是想通过梦境的发展刺激我做出过激行动?


伦纳德注视眼前正在坐着削苹果的克莱恩,按上次的梦境来说,他会因为椅子的突然倾斜将刀插向自己的胸口——上一次是停在胸口前,这一次怕是要溅出血来。


他正要走上前去抓住梦境中这个克莱恩削苹果的手,突然注意到了一个细节。


克莱恩削苹果用的是左手,这和现实里的克莱恩的习惯不同。


伦纳德的大脑在这瞬间闪过了以前所知的关于梦境灵媒的一系列信息:制造梦境最常用的手法一是将现实里梦中人的行动拷贝到梦境里,二是...用自己伪造的那个人物去具现梦境,而梦中人的行动在初次是被设定好的,之后需要梦境制造者的行动才能改变梦境的内容。


梦境已经开始改变了,他已经开始自己操作梦境了,他用的是什么手法...伦纳德的视线从“克莱恩”苍白的脸庞缓慢下移着,停留在了他拿着水果刀的手上。


他仍旧向着“克莱恩”伸出手,却没有抓住他的手腕,而是擦过他冰凉的手指,抓住了虚空之中的某样东西。


那是一根无色的,摸起来细腻滑软类似于丝绸的线条。


伦纳德微翘起嘴角,猛地将丝线向后一扯。


“找到你了。”



二、


“伦纳德失踪了?”


克莱恩皱眉问道。


“是,今早开始就没有联系到米切尔先生...去员工宿舍找他,他的床铺也没有收拾。”


看着眼前刚从警校毕业的小警探惊慌失措的表情,克莱恩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不要着急。”


虽然这样说着,但克莱恩的表情也谈不上放松,虽然他清楚要是真的出事伦纳德不至于连个梦都不留给他,但是又一次听到“伦纳德出事了”这个信息还是刺得他眉心发痛。


他取出手机,播出了一个他这几天播的很频繁的号码。


“珍妮弗小姐,你是不是雇佣了灵媒杀我?”


电话刚刚接通,克莱恩就直接说出了这句话,声线平稳淡定,而电话对面的人明显没有这么平静。


“莫雷蒂先生,你在说什么?!我不接受这样的玩笑...”


克莱恩直接打断了女人惊慌的辩解,依旧平静地说了下去,“无论你是不是因为我消灭了你已经变成恶灵的丈夫而记恨着我,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你雇佣的那家伙也是杀了你丈夫的帮凶。我没记错的话,你跟我说过,你的丈夫是在市郊的一家美术馆参观之后在回来的路上出车祸死了吧?实际上这种情况下死者会变成恶灵的概率很小,他是因为在美术馆沾染上了奇怪的东西,才会直接变成恶灵,而这家美术馆就是以制造灵异事物为业的,你雇佣的灵媒跟这家美术馆是合作关系。”


电话对面的声音静了很久,才传来珍妮弗有些颤抖的声音。


“...你说的是真的吗?”


“你觉得呢,我现在还在调查另一件跟你丈夫的情况相似的案件,你不想再看到那样的事情发生了吧?”


“......”


“你雇佣的人是谁?”




年轻的警探布鲁紧张地看着眼前的灵异侦探先生放下了手机,“先生,有什么进展吗?”


克莱恩点点头,“在这里等我。”


他步伐平稳地走进了图书馆,依照昨天的记忆找到了监控室,敲了敲门。


“有什么事吗?哦...是你,莫雷蒂先生,你还要看监控吗?”


克莱恩注视着眼前这个男人那张平凡无奇的脸,开口说道。


“不必了,而且你还没有看够我的梦境吗?灵媒特雷齐先生?”



三、


巴沃尔.特雷齐做灵媒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他通过梦境给予人暗示,压迫人的神经甚至摧毁他们的精神,他拿钱办事,在金钱驱使之下任意为目标制造痛苦、悲伤和恐惧,杀人于无形之中。


他向来觉得自己在梦境中无所不能。


所以他自信自己能同时处理好老板的要求和外来的委托。


他所在的美术馆的老板制造了一整个充斥着灵异现象的美术馆,以此来培育各种灵异事物卖给外来人,有时也靠这些东西来处理一些麻烦,这一次警卫的死引来了拥有灵媒能力的警/察部门的调查,为了消除后患,老板希望他把来调查的灵媒不露痕迹地处理掉,最好伪装成他本身的精神出了问题。


当特雷齐恰巧调查到这个官方灵媒和他的另一个目标对象是前男友关系时,他不由得感到一阵窃喜。


对于这样有关联的两个目标,他最常做的就是把两方的精神力通过梦境绑在一起,一方在梦里死亡另一方的精神也会受到严重损伤。如果他们关系不好,那就更轻松了,让他们在梦里互相残杀损耗彼此的精神至死就好。


特雷齐本打算循序渐进,慢慢折损两人,可他没想到他的另一个目标也是灵媒,还是个有超强灵异吸引力的灵媒——因为他走进这座美术馆,那些被老板隐藏起来的灵异竟然全部自行苏醒了过来,直接暴露在了调查的人员面前,逼得他不得不在老板的压力下加速了梦境的进程。


然后...


特雷齐受伦纳德.米切尔的胁迫说完预定内的台词之后,一脸呆滞地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对峙,气氛相当微妙。


“所以说这家伙演技也太烂了吧……”


伦纳德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小声吐槽就这么两句台词这家伙都说不好真是完全没有演艺天赋,随即展开一个笑容,“我昨晚就通过梦境追踪到他大概位置了,这家伙抵抗太严重没法逼他自行自首,所以我在等你过来。我没有让他说台词,也没有故意让你担心。”


他语气诚恳说完,看到克莱恩不为所动的样子,撇了撇嘴,“而且从早上到现在这点时间根本算不上失踪,是布鲁大惊小怪...我可做不到像某人那样一失踪就是四年啊。”


“我也做不到像某人一样隔了四年毫无长进还是把自己搞得一次次浑身是伤的。”


一时间现场陷入了一片沉寂之中,而一旁围观了这场明显是老情人吵架的特雷齐开始瘫在椅子上思考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作死把这两人的精神绑在一起。


“该死的,我还没见过这样对别人的精神力比自己还熟的家伙...还是两个,FXXK...”


特雷齐的小声嘟囔在此刻极为安静的环境里听起来格外清晰,伦纳德和克莱恩突然意识到两人从大学认识到现在已经整整八年了。


八年。


从大学的异常事件调查部,到现在跟官方合作的夏洛克灵异事务所,尽管中间有着长达四年的空白,但两个人共同经历的灵异事件的次数之多,让他们对彼此的精神力比自己还要熟悉。


“克莱恩,我不会再像当初那样随随便便就陷入危险了。”


克莱恩对上伦纳德的眼睛,他能看到对方碧绿眼睛此刻像是闪着光,就像当初这位诗人先生拿着他自己写的情诗站在克莱恩面前一样。


伦纳德说着,嘴角又不自觉翘了起来:


“再说了,就是我真的又不小心出了问题,你不是还在吗。”


克莱恩还坚持绷着脸,但浅棕色的眼睛里盈着笑意。


“你还好意思说。”




将特雷齐交给了其他队友处理,伦纳德坐进了车里。


“唉...说起来你应该在上一次事件答应我的,那回又是爆炸又是机枪的,多像好莱坞大片。”


克莱恩白了他一眼,“你是不是忘了上一次你车炸了以后是被抬回去的。”


“不过看你刚才的架势,我还以为你又要来几句情诗什么的。”


“那哪能啊,还有外人在场。”


“...你现在还会念情诗吗,大诗人米切尔先生,不会舌头已经打结了吧?”


“我舌头打没打结,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这样说着,伦纳德很自然地凑过头去,跟坐在副驾驶的克莱恩交换了一个吻,顺便思考一会要去哪里吃饭。


克莱恩比较喜欢吃自助餐,不过...


有一瞬间他又想起了那个梦,但很快就被他抛到了脑后。


现实里的莫雷蒂先生,吃自助餐才不会吃那么快。



【END】



...别人家复合干柴烈火,我写伦克复合怎么第一反应是先吃一顿,哪里不对【。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a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