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傀影受抚慰.jpg
真的很雷,很不建议关注(
afd ID优夜

【迪乔/承花】你以为带孩子是那么容易的事吗(1)


*现代paro,年龄全部打乱的混部剧情,195组表兄弟设定


*亲友点梗的临时监护人迪乔+小学生承花……虽然重点好像完全没写到()有国中生波纹组提及


*虽然设定是幼年但阿承性格表现比较接近高中时代,因为是刚寄养在大乔家所以看起来跟大乔有点生疏,大概是这样的设定


*含有大量奇妙私心与私设,例如迪乔两人都会做饭(。


一、


时钟刚刚转过六点,伴随着窗外噼啪作响的雨水声,乔纳森刚把冒着热气的海鲜粥端上饭桌,转头就看到承太郎耷拉着乔纳森刚给他买的海豚形状的拖鞋啪嗒啪嗒跑进餐厅。


“承太郎今天的动作很快啊,看来这次我的海鲜粥做的还不错?”


乔纳森带着温柔的笑容蹲下看向眼前的男孩,男孩先是看着他点了点头,然后把手中的东西递了过来。


“你的手机。”


乔纳森这才想起他之前因为忙于整理之前刚结束的那次考古活动的笔记,把手机调成了振动模式,有点手忙脚乱地边道谢边接过了振动个不停的手机。


时年八岁的承太郎身高已经比同龄人要高上不少,没费什么力气就坐上了餐桌旁高脚的扶手椅。桌上的海鲜粥还冒着热气,在餐厅的顶灯洒下的暖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诱人,承太郎下意识地晃着腿等着乔纳森回来,耳边厨房里传来的说话声因为混杂了窗外淅沥的雨声而显得断断续续。


从客厅里传来的声响打破了这宁和温馨的气氛,承太郎跳下扶手椅向着声音响起的方向走去,听到那声音如雨打芭蕉般规律地响起。


“乔瑟夫刚才打电话说今天在朋友家留宿了,承太郎咱们先吃饭……有人来了?”


乔纳森顺着声音来到客厅,把视线从皱着眉站在门前的承太郎身上移到那扇门上,也同样陷入了沉默。


据乔纳森所知,会这样敲乔斯达家门的人只有一个——


乔纳森一脸无奈地拉开门,“迪奥……”


说着他也愣在了原地,因为门外这看起来浑身湿透,一头金发都狼狈地贴在额头上的男人,实在跟他平时所知的迪奥.布兰度差距巨大。


还没等他或者迪奥开口说什么,乔纳森就先听到了一声他意想不到的呼喊声响起。


“花京院!”


承太郎的声音难得显得分外焦急,他几步跨到还站在门外的迪奥身边,一把将站在对方脚边那个穿着黄色雨衣的团子拉到了自己身侧。


这时乔纳森才注意到刚才迪奥的脚边还站着一个跟承太郎年龄相仿的男孩,因为一身的雨水带来的寒冷,男孩用手紧紧拉着衣领,几乎要把他自己整个人缩在那件黄色的雨衣里,只留一小撮湿漉漉的红色刘海露在雨衣外面。


承太郎摘下了那个男孩雨衣的兜帽,又把男孩原本揪着衣领的凉冰冰的小手拿过来捂着。雨衣下的男孩有着樱桃般鲜艳的红发,此刻正眨着莹紫色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承太郎,像是在问他为什么也在这里。


两个七八岁的小朋友都没说话,对视了一会后就仿佛已经交流好了一般对彼此点点头,承太郎把男孩护在自己身后,抬头直视眼前的金发男人,而迪奥则完全不理睬承太郎对他投来的充满敌意的目光,随意地将自己已经湿透的额发撩到脑后,对着乔纳森露出一个相当熟悉的带着嘲讽意味的微笑。


“把客人拦在门外问话,JOJO,原来这就是你所谓的绅士的待客之道?”


乔纳森低头看了看冷的发抖的红发男孩,又看了一眼横在门前的湿淋淋的迪奥,叹了口气,先放下了脑海中盘旋的各种疑问,转身去取今天刚买的备用新毛巾。


“既然这样,那还是先进来再说吧。”



二、


“迪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收拾好了餐桌,终于有空坐下来休息一会的乔纳森望向餐桌对面的迪奥。


而被询问的对象迪奥洗过澡后又恢复了平日里那副不可一世的斯文败类模样,正穿着浴袍翘着腿斜倚在凳子里看报纸,闻言终于舍得把视线从晚间新闻上分一眼给一脸严肃的乔纳森。


“你觉得是怎么回事,JOJO?”


“嗯……”乔纳森颇为苦恼地扶额思考了几秒,“那孩子也是寄养在你那里的?”


说完乔纳森就意识到这话连他自己都不信,据他所知迪奥根本不是这种富有爱心的类型,不如说就算哪一天真有这样的责任落到他头上,他也只会毫不犹豫地把那个孩子推到别人手里。


“我就知道凭你那贫乏的脑袋也想不出什么,”迪奥低笑了一声,这才放下报纸正式转向乔纳森的方向,“不过这次这个说法倒也有点道理。”


无视了乔纳森投来的充满惊讶甚至是诧异的目光,迪奥继续说了下去,“那小孩叫花京院典明,一周前他的父母都死在了一场车祸里,他被几家亲戚推来推去,现在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


“但估计他那些踢皮球的亲戚都完全没想到,我随手查了查花京院家的情况,发现他父亲生前投资的某个看起来毫无希望的项目竟然成功了,在这几天里价值突然翻了几倍,加上他家过去常年缴纳的保险在车祸后得到的赔偿,再加上他父母的双亲几年前就去世了,那个小花京院实际上是一笔巨款的唯一继承人。”


“迪奥,你到底想说什么?”乔纳森皱眉看向迪奥,虽然他很同情花京院失去双亲的遭遇,但听到迪奥讲这些事情,他的内心浮现出一种相当不好的预感。


“我要说什么?我要说的是布兰度家其实和花京院家也是远亲,那帮家伙最后听从了我的劝告把他们眼中的小麻烦花京院交给了我——


说着迪奥侧头看向暂住在承太郎房间的花京院所在的方向,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


“而本迪奥即将收养花京院,成为他的养父,就这么简单。”


听到这里乔纳森睁大了眼睛,忍不住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迪奥!你这样收养花京院根本只是为了拿到他继承的遗产,你懂得收养一个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哦?先不说本迪奥到底懂不懂关于收养的相关法条,看来你是养孩子养上瘾了,JOJO?”相比起乔纳森的激动,对面的迪奥反而表情平静地用手指关节敲着桌子,猩红的眼睛缓缓转向乔纳森,将如蛇一般的冰冷的视线投射在他身上。“你那两个表兄弟还不够麻烦吗,让你有空来关心本迪奥会不会教养孩子?”


乔纳森想起那个红发的孩子安静地坐在承太郎身旁的位置上小口小口地舀着海鲜粥喝的样子,想起他饭后乖巧地帮自己递送碗筷的模样,越发觉得把那孩子交给迪奥实在是特别、完全、根本让人无法放下心来。


“……不管怎样,我是不会放着花京院不管的。”乔纳森同样回以毫不示弱的坚定眼神。


“是吗,但是本迪奥即将收养花京院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你最好明白这一点。”


喝完最后一口咖啡,迪奥起身离开了餐厅。


与此同时,安静睡在承太郎身侧的花京院突然睁开了眼睛,翻身坐了起来。


“花京院?”


因为有些心事,再加上作为孩子睡眠本就不深的承太郎察觉到身旁花京院的动静,也睁眼看向了定定地坐着的花京院。


“……承太郎,我梦到妈妈和爸爸了。”


花京院的声音很平静,但承太郎却莫名能从中听出一些花京院隐忍在内心深处,一直压抑着的感情。


虽然承太郎无法说出他感觉到的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情,也许同样年幼的花京院自己也无法形容,但他还是也坐起身来,轻轻环住了身旁无声哭泣着的男孩。


花京院蜷在被子里,而承太郎靠在他身旁,紧紧地握着他的手。


几分钟之后乔纳森悄悄开门查看两个孩子的情况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乔纳森低声叹了口气,把门轻轻合上了,房间再次笼罩在一片宁静的黑暗之中。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TBC(?)】



补充:


1.本文中还是沿用迪奥是律师,大乔是考古学家的设定,承花是关系(zao)非常好(lian)的小学同学


2.解释一下dio爷的千层套路:无意间看到了花京院家事件的调查卷宗→注意到了花京院父亲的投资想起最近看到的新闻→调查花京院家的情况得知花花是财产唯一继承人→回家翻家谱跟花京院家扯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关系→对其亲戚隐瞒遮掩花花是巨额遗产继承人并巧舌如簧说服他们把花花交给自己→正式登记收养以后因为花花过于年幼所有财产自然由迪奥接手


如此dio爷就可以轻松得到大笔财产,代价只有接手一个他根本不在乎的小孩,大获全胜……不过到底是不是全胜这个还不好说就是了(笑)


3.我的头:我要写甜甜甜的互动,我的手:只写了干巴巴的剧情(。)第一次写JO同人,能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评论(5)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ah | Powered by LOFTER